《這個春節,一起回憶不插電的東森房屋寒假》寒假作業篇
  “提到寒假一定就會有繞不開的寒假作業!玩也玩不痛快,家長時不時地來一句:寒假作業做多少啦?聽到這句話就像聽到緊箍咒一樣,想立刻裝死抗癌食物。”在不插電寒假老照片徵集活動中,網友“大白的小黑”評論稱。
  記者瀏覽所有評論,原來很多人對寒假的印象,都是從逃寒假作業開始的。現在的寒假作業,為了“與時俱進”,總少不了用電腦、iPAD來完成。不過,說起那些年不插電的寒假作業,不少同學翻箱倒櫃,倒真是找了幾九份民宿本出來。
  寒假預防癌症食品,你為啥要有作業?
  “小時候寒假作業沒寫,經常故意在開學之前把作業遺失,有一次我出去拜年時故意婚禮顧問課程把作業落在班車上了,結果我爸認識班車公司老闆,人家連夜給我找回來了!”網友“健忘新”的留言一石激起千層浪。
  “對啊,我就老是拖到最後,每次開學的前幾天都是我奮筆疾書的時候,但是那麼短的時間每次都可以做完。”“傻傻的鄭,傻傻地等”回覆。
  “影子深白色”稱:“我把寒假作業塞在衣櫃底下,結果被我媽找出來,我被暴打一頓……說多了都是淚啊!”
  “沒有我的你”更誇張:“你們都不行。我都是等開學交完作業,挑幾個學習好的和學習不好的再加上我自己的,趁沒人註意找個垃圾桶就扔進去。這樣的話,丟作業的不止我一個,就躲過了好幾劫。”
  “高速公路練長跑”說:“我們都是放假第一天,幾個小伙伴聚在一起,拼命地把寒假作業一天內搞定!包括日記什麼的!……然後就是安安心心地玩咯!”
  雖然寒假作業曾讓很多人的童年“無言以對”,但是現在回憶起來卻都是溫暖,“現在沒有人跟在後面說我了,但我卻渴望被說,以前寒假嫌父母煩,現在想見一面還不容易……”網友小晶靈沉浸在對童年的懷念中。
  寒假忙著小邪惡
  “說實話,每年寒假就一直活在撐的世界里,直到寒假過完很長時間後還不知道餓是什麼感覺了。”吃,是寒假永遠避不開的任務書。“我們在農村忙吃請,吃請需要鄰裡間幫忙做菜,我奶奶是做菜的一把好手,因此經常被請去幫忙。跟著奶奶去幫做菜是我寒假里最開心的時候。奶奶經常在切肉時給我嘴裡塞一塊,菜燒好了也讓我幫嘗一嘗,所以我每次都是很知趣地守在竈台邊上,經常還沒開飯我早就飽了。”陳娟竊笑著告訴記者。
  網友Klose的寒假就忙著小邪惡了:“過年回農村,用鞭炮往人家茅坑裡扔,還是有人在裡面的時候。全都是回憶啊……”
  相比起Klose的小邪惡,居洋告訴記者,小時候的一次見義勇為卻換來老爸的一頓揍:“我當年小學,寒假回老家,山上起山火了,哥和一個小伙伴上山撲火救火,然後被家人抓回家痛打了一頓。現在想明白了,家裡人是擔心我的安全,但是當時特不理解。”
  “那些年,不插電的寒假”徵集老照片了
  若干年前,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童年,在沒有電腦游戲參與的寒假里,似乎也玩得很開心。所以今天,就讓我們做一回小記者,問一問他們當年的寒假生活,可以文字記錄、也可以搜集相關老照片,發送至郵箱457999934@qq.com。還可以通過新浪微博@金陵小記者。
  另外,不管大朋友小朋友,只要你家中有那些年不插電寒假的老照片,也可以發送郵件給我們。
  (原標題:對付寒假作業 看誰的招數更狠些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07buxg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