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人:林圳
  11月7日,華中師範大學性學教授彭曉輝應邀來廣州“性文化節”開講,一大媽突然上臺,將手中的糞潑到他身上,現場臭氣衝天。事後,潑糞大媽被現場安保人員控制,遭行政拘留。而事件的餘波,並未就此停息。15日,論壇上一家 “反色情”網站,放言下次碰到彭曉輝將“潑硫酸”對待;而另一方面,同樣從事性學研究的李銀河,發文力挺彭曉輝,鄙夷“潑糞大媽”。
  16日,彭曉輝接受羊城晚報記者專訪時說:“潑糞事件過後整整4天,心情才調整過來,我覺得受到了公開的侮辱。我同情那位‘潑糞’大媽,但我絕不會退縮,這次事件反而更堅定我的性學研究。”彭曉輝說,他渴望理性的辯論: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,但我會捍衛自己說話的權利。
  三員議事
  下一步將是“浸豬籠”吧?
  特邀議員
  林琴西
  無論什麼社會,都有對“風化”問題持反對意見的。只是反對的方式不同,體現了文明程度的不同。
  舉手反對,這是文明方式;擲雞蛋反對,這是次文明方式;擲靴反對,這是不文明方式;潑糞反對,這就是醜惡方式了。
  我們之所以對潑糞方式保持警惕,因為我們似乎看到了潑硫酸、浸豬籠等恐怖方式已經影影綽綽地出現了。
  愚昧更接近排泄器官
  特邀議員
  何龍
  美國生物學家琳·馬古利斯和多雷昂·薩甘說:“科學之所以難以揭露‘性’之神秘,有幾點理由。首先,人類的‘性’一直被人們的羞恥與沉默所包圍,這是因為性器官與排泄器官的位置毗鄰,而我們生命的初期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學習去控制排泄。”
  這個大媽大概認為,把排泄器官的產物潑向講性器官的人,就是一種最有力的懲罰。然而這大媽不知道,愚昧其實是一種更接近排泄器官而非性器官的東西。
  說話要分場合
  特邀議員
  小喬
  大媽不惜行之以潑糞違法之舉,也是蠻拼的;而性學教授“淋屎不屈”,衝突稱得上你死我活。
  教授說,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,但我會捍衛自己說話的權利。倘若這是純粹的學術層面的探討,倒很有點大義凜然。可惜,這樣的表達施之以大媽與教授之間,牛頭不對馬嘴,根本不在一個層面,如何平等對話?性文化節年年辦,尺度越來越大,很難說無嘩眾取寵之心,施之於公眾場合,這究竟有多少積極意義?你有說話的權利,但說話要分場合,這是舉辦方必須認真思考的。
  林圳  (原標題:性學教授同情潑糞大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07buxg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